close

養貓咪的人都會有一個共同的困擾

我的貓咪愛亂尿尿怎麼辦?

以下提供幾個我覺得很有用的方法

希望可以幫助到鏟屎官們♥(´∀` )♥

都是我的親身經歷啊~~~~(淚(〒︿〒)

 

1.常清理貓砂&常換貓砂

貓咪是很愛乾淨的,如果貓砂很髒都沒有清的話,貓可能就不想在貓砂上廁所,就會到處亂尿尿了(´゚д゚`)

一段期間就要把整盆貓砂倒掉換新貓砂,貓砂盆也要洗乾淨才行!

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說,這樣不會很浪費砂嗎?

我建議是用開放式的盆子,砂不用到太多,這樣清理很方便噢~

S__46047253.jpg

2.選擇貓想要的貓砂

曾經聽朋友說豆腐砂很好用,就擅自幫lulu換了豆腐砂(他原本是用礦砂的~),

結果後果不堪設想啊啊啊啊啊~~居然到處亂尿尿!!!

隔天換回礦砂就解決這個問題╮(╯_╰)╭再也不敢亂換貓砂,所以選擇貓咪喜歡的貓砂才是最重要的!

3.在貓亂尿尿的地方鋪尿布墊

S__46047252.jpg

貓咪亂尿尿如果都是在差不多的位置,可以買寵物用的尿布墊鋪,

雖然不一定能改善貓亂尿尿的情況,但清理尿布墊對我們來說相對比較輕鬆一些~

4.多一個貓砂盆

這個方法是醫生教我的,如果家裡有一隻貓就擺兩個貓砂盆在不同地方,

如果兩隻貓就擺三個以此類推,這樣讓貓咪有選擇比較會進貓砂上廁所~

5.給貓咪貓草幫助心情的放鬆

S__46047251.jpg

可以買一些貓薄荷或是自己種貓草,平常加在飼料或是罐頭裡,讓貓咪放鬆心情(*´∀`)~♥

6.用溫和的清潔劑拖地

如果貓咪總是尿尿在地板,可以用比較溫和的清潔劑拖地,不要讓尿味殘留在地板,

這樣貓也比較不會再亂尿尿,這是我自己實驗覺得很有用的方法,早晚拖一次,

幾天後lulu就不再亂尿尿了!

7.貓咪可能生病了!

平常不會亂尿尿的貓如果突然開始亂尿尿,以上方法都沒有用的話,

那可以去給醫生檢查看看是不是生病了,通常貓在生病的時候很容易會亂尿尿噢~

 

這七個方法都是我覺得很有用的~分享給大家♥(´∀` )♥

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喔!

arrow
arrow

    lulumao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